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Federico/Ezio】追随(第二结局。)






番外


费德里科并没有回到他的母亲身边,他依旧履行着对父亲的承诺,虽然他知道如果母亲知道他还活着会更加高兴。

他在蒙特利久尼庄园的角落里挑了一座房子住了下来,埃齐奥每天都要过来说服费德里科将自己活着的消息告诉母亲玛利亚,但是他却总是笑着说:“还是不要了。”

而终于有一天埃齐奥忍不住问出:“为什么?”的时候,费德里科却说:“我倒是觉得就这样绝望了,总比绝望之后再给一点希望来的好。”

埃齐奥懂得费德里科说这话的意思。

如果母亲玛利亚知道了费德里科逃过了这一劫,她又会燃起“乔瓦尼也许没有死”的希望,这对她来说太可怕也太残忍了。

“你决定就这样过一辈子吗?”

“是的,宝贝弟弟。”

“你的人生还有那么长,费德里科。”

费德里科并没有说话,他看着自己的弟弟,眼睛里闪烁着不知名的光,像是泪光又像是其他的东西。然后他笑了,低着头发出轻轻的笑声。

“你知道吗,我的弟弟。”费德里科说话的声音很温柔,事实上他一向如此,只是这种温柔却只对埃齐奥一个人展现:“当你出生的时候,父亲对我说你有了一个弟弟,你要保护他。我当时不懂得什么叫保护,我只能把你最爱吃的给你,把你最爱玩的也给你。你9岁的时候有一天哭着跑回来对我说有人欺负你,我把他们全部打倒了,你对着我笑说谢谢哥哥。那时候我才懂得,保护就是不能让任何人欺负你。”

费德里科说着这话的时候并没有看着埃齐奥,他只是望着地面:“父亲想让你继承父业,他说那是命运没办法改变。我知道那无法违背,你注定会成为刺客,面对所有的杀戮和鲜血,但是我只想让他们晚点来,再晚一点。”

“埃齐奥,你要知道。你的人生就是我的人生。虽然说起来这并没有什么依据,但是我,费德里科·奥迪托雷,自你出生那日起就注定要保护你。甚至可以牺牲我的一切,包括我的人生。”

-

埃齐奥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费德里科对他说的一切,还有他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他们第一次打架,第一次出去偷偷喝酒,他鼓励他去和心爱的女子坦露心声,还有所有的玩笑与挖苦,一切的一切在费德里科说出这番话之后都变得不一样起来。

埃齐奥没办法拒绝这样浓烈的情感,就像是燃烧着森林的火焰一般炽热而凶猛,将埃齐奥吞噬其中。

其实他早已经明白了自己对于费德里科的感情,但是那其实是非常难以承认的事情。

-

这一日埃齐奥到了晚上也并没有回家,他坐在费德里科的家中望着外面。

“明天我要去威尼斯。”

“嗯…你之前就想去的。”

“费德里科。”

“什么。”

“哥…”

“嘿,宝贝弟弟。你这么大了不要和我撒娇了。”

“……我并没有。我只是…我只是想说你和我一起去好吗。”

“是的,埃齐奥。我当然会和你一起去,这是我的工作。”

埃齐奥觉得费德里科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如果说以前的他是自己的哥哥,他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他会喝酒会流连在各种女子中间,而现在的他更像是埃齐奥的影子,他没有了自己的生活,他现在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保护埃齐奥。

这真的很可怕,也很可悲。

-

埃齐奥又换上了他的白色刺客服,虽然他早已拿到了阿泰尔的铠甲,但是他却还是更喜欢父亲留下来的这一套刺客服。

费德里科的刺客服是黑色的,因为这样能够融入黑夜。

“嗯…不得不说,埃齐奥。”费德里科望着埃齐奥的双袖剑:“达芬奇是个天才,同时阿泰尔也是。”

“莱昂纳多是个天才我倒是赞同,但为什么阿泰尔也是呢。”

“他能把密函和封印丢的满世界都是,你说呢。”

“……好吧。”

-

如果说埃齐奥是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那么费德里科便是最敏捷的猎豹。

他的袖剑仿佛永远不会沾染上他身体的温度,它永远锋利而干脆,在他人根本没办法反应的时刻便结束了一切。

两位刺客为一个目标而来本来就很少见。

费德里科看着埃齐奥面对着那具已经渐渐冰冷的尸体说出:“安息吧。”的时候收了袖剑,然后将淬了毒的飞刀精准的扔到了埃齐奥身后不远处的士兵身上:“有些人不需要同情,我的弟弟!”

“是的,你说的对。”埃齐奥攀上墙壁和费德里科一起离开了。

埃齐奥并没有想到费德里科做事会如此干净利落甚至是无情,但是毋庸置疑这种做法是没有错误的。

埃齐奥的袖剑带着主人的悲悯,而费德里科的袖剑更多是理智,这是他们本身的不一样,他的哥哥很早就成为了刺客,而他则是因为要为家人复仇而被推到这个位置的。

“费德里科…”

“噢,我的弟弟。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费德里科望着威尼斯美丽的夜色:“你不需要成为第二个我,你没必要羡慕我什么,你便是你,你应该带着你的悲悯继续前行。”

“埃齐奥,你要知道。无论怎么样你都要做你自己,不要因为家族仇恨蒙蔽了双眼,不要因为沾染杀戮而丧失了本心,同时不要因为力量强大而走了歪路。”

“是的,费德里科。我知道。”

-

埃齐奥从睡眠中醒来。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身边空空如也,月光撒在他的房间里,静谧而美好。

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望着外面的月色。

就如同在佛罗伦萨时一样的美丽。

“谢谢你,费德里科。”

“谢谢你给了我这场美梦。”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