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Federico/Ezio】追随(终章)



16.

男子望着埃齐奥几乎要忘记如何呼吸的样子却并没有继续说什么,他跟随着埃齐奥来到这里只是因为他真的想见他的母亲。

他只是想远远的看看她,看看她这么多年有没有什么变化,她是不是还无法接受父亲已经不在人世的事实。

然而他发现,埃齐奥将她们照顾的很好。

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突然碰掉了一块屋顶砖。机智如埃齐奥,他当然听得到外面的声音,一路追赶,他还是没能甩掉埃齐奥。

帽子被埃齐奥甩掉的瞬间,费德里科终于没办法继续将自己的身份隐瞒下去。

-

埃齐奥不知道他应该如何开口,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才能掩饰住现在的尴尬,他曾经想过无数种再次见到费德里科时自己要做什么,也许是和他打一架,也许是促膝长谈,也许干脆扑到他的怀里大哭一场。

没有一项是像现在一样尴尬的沉默着。

“嘿…费德里科。”吞吞吐吐的开口,埃齐奥其实并不知道下面应该继续说些什么,是应该问他:“你为什么还活着?”还是问他:“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费德里科却笑了笑,就如同曾经每一次他所看到的笑容一样,温暖且温柔,是属于他的哥哥的笑容。

埃齐奥几乎要哭出来了。

他要问的问题太多了,也许一天一夜都没办法问清楚,然而他却不想问了,他的哥哥回来就好。

他的哥哥还活着就好。

“嘿,我的宝贝弟弟。你长大了。”

埃齐奥却还是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费德里科,他亲眼看到他被绞死,他甚至看到他用口型告诉他的那句话,那怎么可能是假的。

“你也许还在想,我明明看到了我的哥哥被绞死,我甚至把他的尸体偷出来火化,现在这个人不可能是我的哥哥。”费德里科坐在围墙上看着埃齐奥,他的语气里少了往日的优雅,但是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能看透埃齐奥的内心。

“不要小看兄弟会的力量。”费德里科顿了顿:“我其实并没有被抓走,死的那个费德里科另有其人。”

-

费德里科给埃齐奥讲了一个故事。

故事里的那个少年其实就是费德里科自己,他自小就知道奥迪托雷家的使命,他也知道凭他一人绝不可能阻挡埃齐奥成为刺客的命运。

但是他却顽强的抵抗着。

但是命运却用最残酷的方式将埃齐奥变成了刺客。

父亲乔瓦尼早就知道自己会成为牺牲品,他并没有抵抗。

他将费德里科推进了他的密室,他告诉他以后你的弟弟就靠你了。

但是,但是。

千万不要让他知道你还活着。

他想问他的父亲为什么,但是乔瓦尼却只是笑笑:“你是个死人了,我的儿子。让别人知道你还活着,无异于给他们带来麻烦。”

费德里科一直在他的身边,从佛罗伦萨到蒙特利久尼,再到威尼斯。他的所有行动费德里科都有参加。

他看着他的弟弟一点点的成长,他依旧充满热情的生活着,家族变故并没有使他意志消沉。

这才是他的好弟弟。

-

埃齐奥终于听完了这个故事。

“嘿,费德里科。”

“什么事,兄弟。”

“……那句话,还算数吗。”

“嗯?我说了这么多话,你说的是哪句?”

“……好了,就当我没说!”

埃齐奥发现,不管自己觉得自己有多成熟,然而费德里科总是能将他变成一个暴躁易怒的小孩子。

费德里科将站起身准备离开的埃齐奥拉住,然后顺势揽进了怀里。

他们离的很近,费德里科甚至看到了埃齐奥瞳孔中映着的自己的脸。

在埃齐奥惊恐的表情消失之前,费德里科轻轻的在弟弟的唇上印了一个吻。

“是的,我记得。”

我爱你,埃齐奥。

-End-

评论(1)
热度(37)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