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轩辕剑之汉之云】【朝暮】光(7)




>流水账预警。
>隔壁傻弟弟上线。
>俩亲大爷的自我挣扎。
>全文送 @叶千锋


-

暮色四合。

在外寻找焉逢的磬儿和久悠还没有回来,紫衣揉了揉眉头斟了杯酒。

还没喝下去的时候便看到黄衣从远处走来,紫衣放下酒杯招他过来,黄衣以为是他做了好事君尊要奖赏于他,有些喜出望外。

“你……”

“君尊,在下只是……”

“你把那皇甫朝云扔到哪里去了?”

“君尊放心,普通人自然是找不到的。”

听了这话的紫衣只想一手捏死眼前的人,但终于还是忍住了。

“你可知,那暮云有剑气护体,一旦暴走后果不堪设想,就连我都没办法全身而退。”紫衣顿了顿,看了看黄衣渐变的脸色,从一脸开心逐渐转变成了惊恐:“到那时,君尊定会护我……”

“我说过,就连我都没办法全身而退。”

紫衣不再说什么,整个云舞阁突然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他只想到要替君尊除了这个祸害,却没想他的身后有这徐暮云撑腰,若是那徐暮云真的和他较了真,怕是五个管轼都没办法招架吧。

“那可……如何是好。”

“如何是好?”紫衣挑眉:“把那皇甫朝云给我找回来。”

“是!……是!”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若是再让磬儿和久悠继续在外面毫无头绪的找下去,怕是暮云回来了都不一定找得到。

-

焉逢实在累的不行了。

糖葫芦上附着的糖浆已经因为天气的原因化了他满手,但是他却不舍得将他吃掉,于是就这样举着已经化掉的糖葫芦站在这片荒原里整整一天。

他大概知道,在这里不会见到他的弟弟了,那个穿黄衣服的人应该是骗了他,但是就算他想了又想,都找不出任何骗他的理由。

是不是因为他糖葫芦吃的太多了,所以弟弟不喜欢他了。

所以才让那黄衣服的人将他扔到了这里。

这个念头在心中形成的时候,焉逢觉得十分的难过。

就像是曾经那个在脑海里模模糊糊的影子一般,耳边充斥着的都是某一个小孩子的声嘶力竭,然后便是更加难以抑制的涕泗横流。

夜色终于降临。

磬儿和久悠还在洛城满街寻找着焉逢,但依旧毫无所获。久悠更是担心的攥紧了自己的衣袖,皱着眉头脚步越来越急。

“你害怕什么?”磬儿停了脚步看着依旧在前边马不停蹄的找人的久悠,而久悠听了这话便回了头:“那皇甫朝云独自在外面过夜,不是要怕死了。”

“哼。”磬儿觉得好笑:“再怎么说,那焉逢也是尧汉的人,你这么在意他,怕不是你也心向尧汉?”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对君尊的衷心天地可鉴,不是你一两句就能扭曲的。”久悠听了这话自然是不舒服,他不过是觉得这皇甫朝云可爱,于是便情不自禁的关心他多了一些。

“那便是最好的。”磬儿虽然脸上一本正经,但心里却早已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一对兄弟身上是不是都带着迷惑他人的药,要不然怎么会一个两个都这么轻而易举的让别人都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他们。

-

话分两头。

自那日尚章向徒维讨了可以让人安睡的药给耶亚希服下之后,耶亚希便大睡了三天三夜,醒来一时间腰酸背痛,边咒骂着尚章不知给她吃了什么迷魂药,一边走出了房间。

走出房间后的耶亚希才发觉哪里不对。

这院子里安静的都有些诡异了。

“诶诶诶,你等一下。”顺手抓住了一个来打扫的奴婢,耶亚希急忙忙的就问:“尚章呢?不对,飞羽他们人呢?”

“回姑娘,尚章大人他们去骁月了,说是要去那儿寻焉逢大人。”

“焉逢……?”耶亚希听了这话之后,立刻就跑了出去。

果然焉逢是真的在骁月,可是冰块儿也在骁月,如果焉逢真的在那里的话,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情的吧。

虽然心里这么安慰着自己,但耶亚希还是顾不上其他就直接牵了马朝骁月的方向进发了。

尧汉到骁月的这段路耶亚希再熟悉不过,不管是近路远路她都已经烂熟于心,可是这一次她却觉得有些不妥,她好像一直在这个树林里转圈,却怎么也走不出去。

“哎哟!”耶亚希惊呼出声,这马不知是见到了什么东西,竟然直接将她摔在了地上,自己却狂奔了出去,再也见不到马的身影了。

“人不顺呐……”揉着自己的腰站起身来,耶亚希只觉得眼前的景色有些熟悉,再皱皱眉头仔细想想,终于是想起来了。

这地方不就是之前尚章焉逢和横艾来救她时,那个焉逢失踪的地方吗!

“真的是,这是让我故地重游让我伤心呐。”

还好在马跑了之前,耶亚希手脚麻利的将放在马背上的包袱拿了下来,否则她就算是能够找到出去的路,也没这个命走出去了。

抱着包袱在丛林中漫无目的的逛着的耶亚希,心里边却全都是焉逢的样子,她害怕他在骁月受苦,又怕他因为性格刚直不知道迂回而吃亏,于是脚步就更加焦急,这丛林走到哪里都是一样的景色,却根本不知道要从哪里才能走出去。

终于是天色渐暗,耶亚希找了个山洞躲了起来,作为苍梧族的公主她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一个人独自在山洞里连个火都生不起来,身边的枯草树枝都是湿哒哒的,触手可及的东西都是湿哒哒的。

“死焉逢……臭焉逢……看我见到你该怎么报复你。”

在山洞里无聊的揪着枯草的耶亚希嘟囔着,这夜还不知何时能结束,一个人在野外听着不知在何处的狼嚎和身边悉悉索索的声响,耶亚希叹了口气,心想自己的胆量也是真的挺大。

“臭焉逢……”

迷迷糊糊的竟然睡着了,再一次醒来天光已经大亮。

耶亚希看着外面和昨日相同的景色,心里却想不知还要度过多少独自一人的夜,这丛林若是出不去,他们怕是连自己不在了都不知道。

-

焉逢决定自己回去找暮云。

于是委委屈屈的看着手中已经不成样子的糖葫芦,将它放在了地上用身边的枯草盖好,拍了两下站起身来就走了出去。

可是现在的焉逢哪里知道回去的路,走上了半个时辰就不知置身何处了,身边的景色都是相同的,都是一人多高的枯草芦苇,根本不知道回去的路到底在哪。

焉逢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甚至开始觉得大概是见不到自己的弟弟了,委屈的不行的他蹲在地上咬着嘴唇不知在想什么。

然后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似的,转过身就朝刚刚过来的方向走了回去。

只要他站在原地,他就一定会见到他弟弟的。

他相信。

-

皇天不负有心人,耶亚希终于走出了那片丛林。

可是她去所到的新地方,却竟然都是一人高的枯草芦苇!

耶亚希气急败坏的嘟囔着,这洛城边城怎么这么荒凉,枯草都长成这样竟然还没有人来管管,她怕也不是第一个在这里迷路的人了吧。

“哎哟!”正当耶亚希想继续朝骁月进发的时候,却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住了,低头一看却是一个黑色的脏兮兮的人,正低着头不知道在做什么,而就在耶亚希拌在他的身上的时候,他也吃痛的揉着自己的后背站了起来。

这一站不要紧,耶亚希见到这人的脸之后,却吓得说不出话了。

“焉……焉逢?!”

只见焉逢脸上也都是脏兮兮的土,头发上还有几根枯草,他看着耶亚希震惊的模样睁大了眼睛:“你……认识我?”

“焉逢!”耶亚希倒是很快就恢复了理智,她伸手想将焉逢头发上的枯草摘下来,但焉逢却一直左闪右避的不让她摸到自己,直到耶亚希实在是忍不住语调严厉的喊了他的名字之后,他才乖乖的让耶亚希将枯草拿了下来。

“焉逢,你怎么了?”

“我叫朝云。”焉逢小小声的犟嘴,耶亚希却没有反应过来,他平日里根本不会纠正别人他的名字,甚至从认识到现在,所有人都称呼他为焉逢,从未有过人喊他朝云。

“啊,朝云。”耶亚希赶紧改口:“你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怎么会这样?”

“嗯……”朝云听了耶亚希这一席话,却并没有回答的意思,他看了看身边的这个小姑娘笑了笑,然后就继续玩自己的衣角去了。

“你这样……”耶亚希也看出了焉逢的异样,却还是有些难以接受:“是不是骁月的人在附近,你悄悄告诉我就行。我不会说的。”耶亚希小声的在焉逢耳边说着,而焉逢却摇了摇头,还是没有回答。

“哎。”耶亚希没了办法,转念却想她现在寻得了焉逢,若是进了洛城找到飞羽其他人一起回了尧汉便是,也不用再纠结其他了。

于是拽了焉逢的衣袖便想走,却被焉逢拉回了原地。

“等弟弟。”焉逢的声音小心翼翼,耶亚希甚至没有听清。

“你说什么?”

“等弟弟。”

“冰……暮云吗?”

“嗯。”

“我带你去找暮云好吗,我认识他,白头发白衣服长得很好看的是吗?”

“嗯!”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