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轩辕剑之汉之云】【朝暮】光(6)

>就要结局了哎。
>作者变态预警。
>OOC预警。
>暮云团宠提示。

-

焉逢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身边并没有熟悉的人在,这让焉逢十分的慌张,自他醒来几乎和暮云形影不离,身边的人他一概不认识只认得那白发白衣的弟弟,可今天身边却是一个人都没有。

“朝云。”

“啊。”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焉逢吓了一跳,双手抓紧了被子将自己全部藏进了被子里,那脚步声却是越来越近,终于在他的床边站定。

“暮云被君尊派出去了,这段时间由我来照顾你。”

磬儿自认为自己已经将声音放的足够温柔了,但是奈何焉逢却不吃她这一套,依旧缩在被子里不敢出来。

“你若是觉得这样舒服,我自然是不会拦你。”磬儿拿了个凳子坐在了焉逢的床边:“但若是你想留着命见你弟弟,我劝你最好不要如此。”

“暮云!”听到弟弟二字,焉逢呼啦一下子便掀开了被子,坐起身来看着磬儿,磬儿轻笑:“暮云一会就回来。”

“糖葫芦!”

“暮云说了,回来会给你买。”

焉逢不再说话,只坐在床上发呆,偶尔嘟着嘴像是在赌气一般的想着什么,磬儿坐在他的身边,却偷偷用灵力在试探着他,却再一次肯定了她的想法。

于是便卸下了之前的防备,看了看身边的人。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记得!”

焉逢回答的很是干脆,倒是让磬儿吓了一跳。

“记得什么?”

“暮云,我弟弟!”

“……”

磬儿只觉得自己也是很好笑,竟然会指望一个傻子会说出什么她想要听到的话。

“你待在这里别动,我去给你拿些吃的。”

磬儿这么说着就起身准备离开,但却被焉逢拽住了衣角,磬儿回头便看到焉逢用一种十分可怜的表情看着她,于是语气又一次柔软了下来:“我马上回来。”

见磬儿离开了房间,焉逢干脆又坐回了床上继续发呆,暮云没有在身边,也没有办法吃糖葫芦,焉逢只觉得十分不高兴,抓着被子的手在被子上揪了揪,眼睛却是盯着门外望眼欲穿。

-

而就在这个时候,焉逢却却看到门口出现了一只糖葫芦!

“糖葫芦!”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直奔糖葫芦而去,却在快要拿到的时候突然发现那糖葫芦被某人收了回去!

拿着糖葫芦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那黄衣管轼。

“还记得我吗?”黄衣笑的竟有些讨好,焉逢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却摇了摇头,表示不认识他。

“我是你弟弟的同僚。”黄衣将糖葫芦放在了焉逢的手里:“你想不想去找你弟弟?”

“想!”毫不犹豫的回答了黄衣,那黄衣听到这回答更是笑的开心,于是拉了焉逢的手就要朝外面走去:“你想去找你弟弟,我便带你去。你可知,那磬儿是故意不让你见你弟弟的。”

“为什么……”焉逢很是不解。

“哪有什么为什么,这世上哪有这么多好人。”黄衣说着这话的时候,手却一直拉着焉逢,生怕他一松手焉逢便会跑开。

焉逢恨恨的咬掉了一颗糖葫芦。

他相信了黄衣所说的话,现在的他很生气。

那黄衣似是早有准备,带焉逢离开云舞阁之后便与他同乘一匹快马直奔骁月边境而去!

焉逢看着四周景物越来越荒凉,却因为可以早一点见到弟弟而忽略了心中的恐惧,可眼见这四周没了人家全是荒草,焉逢吓得不轻,只想直接跳了马回去。

“你若是跑回去,便见不到你的弟弟了!”

听到这句话的焉逢,害怕的根本说不出话,他看着黄衣低头不语,那黄衣却笑了:“你便在这里等着,我去找暮云。”

“我也……”“你歇会儿吧,我一人去便是了。”

焉逢刚想开口,却被黄衣拦了回去。

于是焉逢也不再说什么,任凭黄衣骑着马就离开了。

荒无人烟的荒野上杂草丛生,哪里有暮云的身影。

-

磬儿拿着水果回来的时候,便看到了空无一人的房间。

床上的被子胡乱的放着,看上去焉逢走的很急。

思考了一下,磬儿决定将这件事告知君尊。

-

商睿只觉得自己的动作都僵了一下。

“磬儿,你再说一遍。”

“君尊……焉逢失踪……”“别说了。”

商睿的眼前满都是剑气暴走的暮云的模样,于是手攥紧了手边的凭几,眉头也紧皱。

“暮云如果知道了……”磬儿知道商睿在担心什么,早晨商睿告诉暮云有事需要他去完成的时候,暮云犹豫了半天,是商睿再三保证会护焉逢周全,并让磬儿去照顾他,暮云这才答应了帮他做事。

可是这才过了一两个时辰,他们就把焉逢给弄丢了。

“哎。”都怪平时是真的太宠这暮云,现在将他哥哥弄丢了的商睿心里竟有无数的歉疚,他沉默良久,终于开口:“磬儿,派人出去,去找焉逢。”

“是。”磬儿领命,就朝外面走去。却正好遇到了走进来的青衣和乌衣,青衣见磬儿一脸焦急,便拦下了她想问个究竟,只见磬儿也是语气焦急:“朝云……丢了。”

“什么?”青衣也很是震惊,旋即便做了决定:“我和你同去找朝云。”

青衣回头看了看紫衣,只见紫衣并没有抬头,却只是挥了挥手表示同意。

几人都离开了云舞阁,那黄衣却刚刚回来。

他看着低头沉思的紫衣,便上前作揖行礼,见紫衣并没有抬头,就邀功一般的说:“君尊,您的苦恼在下为您解决了。”

“喔?”听了这话,紫衣倒是抬了头:“你可知我有何苦恼?”

“在下猜是那皇甫朝云……”黄衣试探的回答着,紫衣听了这话皱起的眉头却舒展开来了,黄衣以为自己是猜对了君尊的想法,笑意更甚:“以后,您便不用再见到那皇甫朝云了。”

“是吗。”紫衣并没有多说什么,吩咐黄衣退下之后,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暮云的剑气暴走,终于有人可以替他承担了。

-

磬儿和久悠带着大队兵马在洛城漫无目的的搜寻着,如此大的阵仗自然是惊动了潜伏于洛城的飞羽众人。

尚章隐了身形跟在了骁月队伍的后面,偷听着他们的对话,却听到了士兵们在抱怨为何因为一个尧汉人要发动如此多的人来寻找,丢了就丢了,丢了不是更好吗?而另一个士兵却说那尧汉人是铜雀白衣大人的哥哥,若是找不到也许他们的脑袋都保不住了。听到这话之后那抱怨的士兵终于是住了嘴。

尚章离开骁月军队,回到了客栈。

“焉逢,失踪了。”尚章说的也是吞吞吐吐,听到这话之后的端蒙倒是第一个坐不住了,站起身来就要往门外走,却被横艾拦住:“你要干嘛?”

“你看不出来吗,去找焉逢!”端蒙打掉横艾拦住自己的手臂,却发现徒维也拦在了她的身前。

“徒维,你让开。”端蒙哪里顾得了这么多,焉逢现在的那种样子若是真的丢了怕是三日都活不过。

可徒维却并不说话,也不让开。

他看了一眼横艾,伸手将悬丝置于手中,手腕翻转那悬丝便捆在了端蒙的身上。

“你们若是和端蒙有同样想法,我这里悬丝还多的是。”

徒维说这话时表情都未变,其他几人都有些震惊的看向了徒维,商横更是站起身来走到了他的身边。

“徒维,你到底是谁?”

“我……只是一个医者罢了。”

“恐怕没这么简单。”

商横是修行术法之人,身边有灵力波动他自然是有所察觉,虽然在之前就已经有所感觉,但却一直没有在意,可就在刚刚徒维用悬丝捆了端蒙之后,他突然知道这股灵力到底来自何处了。

横艾朝徒维使了个眼色,徒维没有继续说什么。

“端蒙,我劝你不要继续挣扎,徒维这悬丝你越是挣扎就会越痛苦。”横艾提醒着,端蒙却并不想听他的劝告,直到额角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端蒙这才有些死心。

“徒维,你把这悬丝解了吧,我姐……端蒙他受不了的!”尚章终于是看不下去了,便向徒维求情,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端蒙。

“她若是答应不出去闯祸,我便给她解了。”

“好好好,我替她答应!”

“作数吗?”

徒维问着,却看向了端蒙。

端蒙却不做声,也没什么动作,那悬丝越勒越紧,似是要勒进了皮肤里一般。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