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轩辕剑之汉之云】【朝暮】光(5)

>想必我也是疯了。
>作者变态预警。
>OOC预警。
>乱点鸳鸯谱预警。

-

时至深夜。

横艾派出的符鸟又带回了新的消息。

在一旁焦急等待的尚章看到符鸟消失便立刻凑了上来,但还未等他开口问出什么,横艾却先开了口。

“焉逢……”说出这话,却欲言又止。

“焉逢怎么了?”端蒙也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关于焉逢的消息,只见横艾摇了摇头,却还是未说一句话,端蒙这急性子最受不了的就是横艾总是不把一句话一次说完,于是只能猜测道:“难道焉逢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所以才装作不认识我们的?还是他另有计划,打算在骁月卧底?”

“都不是。”横艾听了端蒙的猜测,却非常果断的回答了她。

“那是什么?横艾你别告诉我,焉逢他是真的傻了?”尚章也是满脸的难以置信,无论是功夫还是心思,焉逢都是飞羽部队里数一数二的,如果焉逢是真的傻了那骁月的手段就是真的到了可怖的地步。

横艾点点头,证实了尚章的猜测。

“怎么可能!”强梧自是没办法相信他最好的战友现在成了一个傻子,而且还是一个不认识他们是谁的傻子!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救是不救?”游兆站起身来看着其他人:“我们可以将焉逢带回尧汉交给丞相,我相信他一定有办法!”

“不行。”横艾否定了游兆的想法:“现在的焉逢只认识白衣,而且他们看起来也是形影不离,若是我们要将他从白衣身边带走,难度应该很大。”

“可是我们几个加起来,也未必打不过那铜雀白衣啊?”祝犂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横艾却又是摇了摇头:“就算是抢了又如何?我们在骁月境内,若只是遇到铜雀也就罢了,若是他们出动军队来对付我们,恐怕我们没能救出焉逢,自身都难保了。”

飞羽众人只觉得横艾说的有道理,却都是叹着气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之上。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现在焉逢又只认得那铜雀白衣,他们就算能够救下焉逢,也许他都不愿意和他们一起离开吧。

-

折腾了一天的焉逢终于是睡下了。

徐暮云看着他双手抱着被子,根本没办法给他盖好,只能坐在他的身边叹了口气,天气不算是太冷,半夜也不一定会因为没有盖被子而冷到,徐暮云这么安慰着自己,吹了蜡烛就想离开焉逢的房间。

而就在他准备为焉逢关上门的时候,却发现那本应躺在床上熟睡的人突然发出了几声呓语。

无一例外都是在喊他的名字:“暮云……暮云……”

虽然声音含糊,但是徐暮云却清楚的听到了他的呼唤,于是干脆开了门跑到了焉逢的床边看着他的睡颜。

只见焉逢像是做了噩梦一般的眉头紧皱,而额头也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抓着被子的手指节泛白,口中也低声呢喃着徐暮云的名字。

“哥……哥……”

徐暮云知道呼唤他并没有用,但是看着他的哥哥这么痛苦他也不好受,于是双手攥住了焉逢的手,见他的身体还在颤抖,就干脆俯下身子将他抱进了自己的怀里。

“哥……没事的……暮云在呢,不怕。”

也许是听到了徐暮云在耳边的轻声细语,焉逢渐渐的停止了颤抖,紧皱的眉头也渐渐的松开,过了一会儿终于是恢复了熟睡的模样。

徐暮云不知道焉逢到底梦到了什么才会让他如此痛苦,但是听到他在梦中也一直呼喊着自己的名字,他只觉得大概这个对他不怎么友好的梦,是和自己有关的吧。

“哥……”

徐暮云并不想看到自己的哥哥变成这个样子,他的哥哥应该是一个驰骋沙场的大英雄,并不是现在这样浑浑噩噩的跟在他身后的样子,可是他也明白就算焉逢变成了任何的模样,也都是他的哥哥,是他在这个世间唯一的亲人。

拿袖子轻轻的擦掉焉逢额头的汗珠,徐暮云站起身来离开了他的房间。

走出焉逢的房间之后,暮云却看到正在门口徘徊的磬儿。

徐暮云并没有和她说话,甚至只想无视她的存在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去。

“暮云。”

没想到的是,磬儿倒是叫住了并没有停下脚步的徐暮云。

“你可知道你将焉逢带在身边,对骁月来说是多大的威胁?”

磬儿回头看着徐暮云,秀眉微蹙。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骁月的安危与我无关。”

暮云并没有看着磬儿,但是语气中所带着的威胁竟然让磬儿都觉得有一股寒意萦绕周身。

磬儿并没有继续说什么,看了看焉逢的房间又是一笑:“你若是如此担心,便和你哥哥睡在一起好了,亲兄弟之间有什么可忌讳的。”

听了这话的徐暮云倒是回头看向了磬儿,只见那磬儿带着玩味的笑容看着他,似是在等待他的回应。

“我的事情,就不劳赤衣尊者操心了。”说完便挥袖离开。

-

而回到紫衣身边之后的磬儿,将刚刚的所见所闻都悉数告知了紫衣,只见那紫衣听的也是津津有味,偶尔也是挑眉轻笑。

“我养了这么久的弟弟,却为何我都不知道他是这般的性子。”

商睿的语气里满都是无奈,他看着身边依旧饶有兴趣的在滔滔不绝的磬儿,将她揽进了自己的怀里:“磬儿你说,若是这焉逢是故意的,那暮云该怎么办?”

“君尊可以放心。”磬儿倒是很有把握的笑了:“我刚刚看过了焉逢,他确实是……”

“喔?”紫衣倒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但是看到磬儿那有十足把握的笑容却也不再说什么了。

两个人终于都沉默,然后齐齐看向了门外那个消失的身影。

待到那身影彻底消失,磬儿才道:“君尊,你为了让暮云放心,可真是大费周章了。”

而紫衣也只是扶额揉着自己的眉头:“我看他每日都如此战战兢兢,生怕他那个哥哥再重蹈覆辙,真的是……哎。”

“我们该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看他是否相信了。”磬儿又一次窝进了紫衣的怀里,两个人终于是吹了蜡烛。

-

而刚刚从紫衣门外离开的徐暮云心中可并没有那么高兴,自他在骁月边境捡到焉逢已快一月,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害的焉逢成了这个样子,虽然现在的焉逢可以说是和他形影不离,他也甚是开心,但是这终不是他哥哥的真实模样,他不能如此自私的将他带在身边,容他一辈子如此浑浑噩噩。

可是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心里却有另一个声音响起,而对于徐暮云来说,他所说的话对他更加有吸引力。

焉逢不再是尧汉飞羽之首,他们也不再是敌对的双方,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兄弟,而现在的焉逢更是无法离开他的身边,这不是他自小就梦寐以求的日子吗。

纠结苦恼之时,天已过五更。

评论(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