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轩辕剑之汉之云】【朝暮】光(4)

>诶嘿嘿嘿。
>作者变态预警。
>OOC预警。

-

飞羽众人虽然是找到了焉逢的下落,但却觉得还不如继续大海捞针来的好。

那个人虽然带着焉逢的躯壳,却实实在在的变成了另一个人,不再是那个和他们同生共死的战友,不再是那个在他们产生分歧时站出来平息一切的飞羽之首。

“现在,怎么办。”昭阳倒是首先打破了平静,他有些茫然的看着其他呆愣在原地的人,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吐出的话语却只能是这一句。

“先回客栈吧。”

不知是从哪里传出的声音,竟唤回了其他人的神智,他们齐齐看向越走越近的那个人,水蓝色的衣裳,熟悉的身影。

是横艾。

“横艾!”尚章倒是很惊讶为何横艾会出现在洛城,于是小跑到她的身边,只见横艾只是轻轻点头微笑着:“若是放你们独自前来,怕是要招惹祸事了。刚刚端蒙不顾自己身份上前阻止那商贩,遇到的是白衣也就罢了,若是遇到其他人,我们就少不了一场厮杀。”

横艾看着依旧愣在原地的不知所措的端蒙,语气平缓而和善。

“我……”端蒙想要解释什么,却被横艾阻止:“我们终是处在敌对国家,先回客栈从长计议。”

-

徐暮云拉着焉逢的手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着,但脑海里却晃过了无数个念头,他皱着眉头思考着,而身边的人却因为被无视了而干脆停下了脚步。

徐暮云感觉到手臂被拉扯这才回头看向了停在身后的焉逢。

“哥,怎么了?”

“糖葫芦……”焉逢指着不远处又一个卖糖葫芦的商贩,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答着。暮云这才想起刚刚明明是答应了他要重新给他买糖葫芦吃,而自己却只顾着思考问题而忽略了他,怪不得他干脆赌气不走了。

“好,给你买。”暮云说话时是就连自己也难以置信的温柔,听到这句话之后焉逢才笑了起来,握紧了暮云的手将他拉倒了卖糖葫芦的摊子前面。

交了钱拿了两根糖葫芦,暮云看着焉逢走在前面却面对着自己便三步并两步的走上前去将他拉到了自己身边。

而让暮云觉得惊讶的是,焉逢竟然将自己吃了一半的糖葫芦举到了他的面前,笑嘻嘻的说:“你吃!”

“我不吃。”暮云回应:“哥你吃吧。”

“可……”焉逢似是有什么话想要说,便举着糖葫芦皱起眉头思考着,却不知到底该如何表达,一个人站在原地苦恼的皱着眉头。暮云看在眼里,拍了拍他的手臂:“慢慢想,不着急。”

“刚刚,你好可怕。”

“嗯?”

徐暮云很疑惑,他以为焉逢这样绞尽脑汁是要夸奖他却没曾想他想了这么半天竟然蹦出这么一句话。

“不说话……”

徐暮云大概终于知道什么叫心有灵犀,明明焉逢只是说了三个字而已但是他却明白他说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好了,我们回去了。”

徐暮云拉着焉逢的手快步走着,嘴角却绽出一个好看的微笑。

心里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

-

云舞阁。

磬儿站在紫衣的身边,表情严肃的告诉他下面的人在洛城发现了尧汉飞羽部队的踪迹,是不是需要做些什么,然而紫衣却只是挥了挥手表示并不在意。

“多注意焉逢。”商睿说出这句话之后便看到从远处毫无形象的狂奔而至的青衣久悠。

“君尊!君尊!”

“何事!”

紫衣听到久悠的声音便皱起了眉头,随即干脆用手扶额。

而说话的人并不是紫衣,而是站在他身边的磬儿。

“那……那个……”

可是还没等到久悠将话说出口的时候,磬儿就看到了站在门口正注视着久悠的那个人。

然后她回头看了看正在假寐的紫衣,他看起来也是并不想管这件事的样子。

那人慢悠悠的从门口走了进来,带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笑意径直的走向了久悠。

“糖!”

“啊——!”

只见那人将满手的糖浆直接拍在了久悠的脸上,而作为骁月第一爱干净的青衣尊者哪里受过这等委屈,竟也是不顾形象的尖叫了起来!

“甜的!”

“焉……朝云!”久悠刚想将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拍下去,但是那一瞬间脑海里却闪过了白衣警告他们不许动朝云一根寒毛时的表情,于是急忙忙的收了手。

“你先把手放下来!”

“你,陪我玩!”

“我陪你玩陪你玩,但是你这样我根本没办法跟你……”苦口婆心想要和朝云解释的时候,久悠就看到从外面走进来的暮云,于是便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的喊着他:“暮云!你快点!把你哥从我这里弄开!他又……哎呀!”

又在衣服上印了一个糖手印。

“徐暮云!!!你听着!把他给我弄开!!!”

而站在一旁的徐暮云则是一副饶有兴趣的模样看着几乎崩溃的久悠,然后慢悠悠的走到了他们的面前,久悠以为自己终于说动了这个冰块,于是露出了一副十分期待的表情看着暮云。

而暮云走到了他们的身边站定,双手抱臂一脸笑意的看着他:“我不。”

“徐暮云!”

“陪我玩……”

“陪你陪你……别!手拿开!我的头发!”

久悠终于恍然大悟,他的人生一直顺风顺水没有什么波澜,之前还一直为此很是骄傲,总是和乌衣说起这件事来着,但是今天他终于知道,原来他命中生死攸关的一劫就是面前的这个皇甫朝云!

“你为何不去找你弟弟玩!”

终于是将焉逢的手从自己身上移开,虽然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但还是忍不住给焉逢擦了手,只见焉逢依旧笑嘻嘻的看着他:“因为,你好玩。”

白瞎他的同情心!

“徐暮云,你管管你哥哥好不好,他再这样下去也许不知哪日就要真的出事了。”久悠突然开始关心起这两兄弟来,却只见徐暮云站定在他的身边,表情依旧是万年不变的严肃:“谁敢欺负我哥哥,我定将他碎尸万段。”

……。

成吧。

久悠将手中的手帕收了起来,看了看身边的人。

这种不听人劝一味护犊子的人……怎么突然觉得有些熟悉。

久悠不自觉的回头看了看已经渐行渐远的云舞阁内,那抹紫色的身影闪烁着光的眼神仿佛穿透了距离直射进了久悠的双眼之中。

他终于知道这徐暮云到底是像谁了。

而正从外面回来的乌衣正看到几人站在不远处,于是打了招呼走了过来,却看到久悠一脸狼狈的看着他:“这是怎么了?朝云又……”还没等乌衣说完久悠便点了点头:“我看他一点也不傻,就是尧汉那边派过来想要从内部击溃我们的。”

久悠也不怕徐暮云听到这样的话,他一直有什么说什么也从未有什么忌讳,而身边的徐暮云听到了这话之后竟也跟着笑了起来。

“皇甫朝云我告诉你!你要是再对我脸上的东西这么感兴趣信不信我一刀砍了你!”

这焉逢也没一刻能够消停的时候,他看着乌衣脸上的刺青便眨巴着眼睛想要过去一探究竟,见乌衣并没有什么反应,便直接上手想去摸,乌衣也算是脾气好并没有说什么,而焉逢则是更加“得寸进尺”,想要将这刺青从乌衣脸上撕下来!

吃痛的乌衣终于是忍不下去,提起刀便作势要砍,这一动不要紧倒是把焉逢吓得直接躲到了暮云的身后。

“你欺负我可以,我还手也不行?”

“不……不行!”

“这世上哪有这样的规矩!”

“暮……暮云!”

见乌衣依旧气势汹汹的提着刀,焉逢终于向自家弟弟求助,但是看了看乌衣手中的刀却突然住了嘴。

“怎么?”以为会找他寻求帮助的暮云见焉逢并没有说下去也有些疑惑,回头看着他,只见焉逢倒是将暮云拉到了自己身边:“刀。”

“哥你放心。”暮云终于知道焉逢为何突然住了嘴不说话,原来是觉得如果他向他求助,这乌衣就会伤了他,于是转头看了看焉逢,给了他一个好看的笑容:“他伤不到我的。”

乌衣终于是将刀又扛在了自己的肩上看着这两兄弟:“我说,天天给我们看这种东西,你们都不会腻的吗?”

“不会。”“不会。”

评论(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