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轩辕剑之汉之云】【朝暮】光(3)

>呀!又是我。
>谁让作者是个变态呢。
>今天就让你们知道暮云亲爹的力量!



-

在眼前恍然而过的那个身影,祝犂和昭阳谁也没有看清楚。

那人身形实在太快,待他们反应过来之时却连一丝影子都找不到了。

于是只能悻悻然的回到了客栈,和尚章等人说了刚刚的那一番“奇遇”之后,飞羽众人商讨决定出来碰碰运气。

“你们真的在这里看到了白衣?”端蒙看着这熙熙攘攘的街市有些怀疑,虽然铜雀白衣是敌人但是端蒙多少能看出这白衣也算是个富家公子的模样,怎会在这市井街巷里追着谁跑?

“自然是真的,你若不信我也没关系,怎么也应该信昭阳啊。”祝犂说了这话之后,端蒙竟不知为何住了嘴不再说话,而昭阳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行了你们,现在不是害羞的时候。”尚章双手抱臂看着这同时害起羞来的两人:“我们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白衣,问出焉逢的下落。”

可是这偌大的街道,寻一个人哪里有这么容易。况且祝犂和昭阳也只是看到了一个身形而已,他们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于是几个人只能在街上漫无目的的寻找着,这种无异于大海捞针的做法虽然愚蠢但是却是现在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

“你们看,前面。”

游兆不知何时竟然走到了他们整个队伍的最前面,他指着不远处的一阵骚乱,回头看着飞羽的其他人,示意是不是可以过去看看。

于是几人便也像是凑热闹一般的涌进了人群,却看到那骚乱的中心是一个叫卖糖葫芦的商贩,在含含糊糊的教训着某个人,他们被人群挤在后面,并不能清楚的看到那个被教训的人到底是谁。

想必是哪家小孩嘴馋偷了那商贩的糖葫芦吃,而这咄咄逼人的商贩又不想就此轻易饶过这孩子。端蒙这么想着,提起内力从人群中一跃而起,在众人的惊呼中降落在了那商贩的面前。

“他不过是贪吃了些,你也不需用这么难听的字眼骂他吧。”端蒙一向看不惯这欺凌弱小之事,于是沉不住气就想管上一管,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身份和现在所处的境地。

“贪吃?他有手有脚这么大个人,竟然来偷我这摊子上的糖葫芦,你说是我冤些还是他冤些?”那商贩的语气也是十分委屈,而端蒙听了这话之后竟有些不知所措,她就这样不问前因后果的一股脑的冲了进来,也未曾看到那小偷长的什么模样,到底有多大年龄。

“你……”端蒙回身去看那被打骂的起不来身的人,刚想说些什么却被不远处那一声:“你摊子上的糖葫芦,我全包了。”所打断,而那声音的主人也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苦苦找寻而不得的铜雀白衣徐暮云!

只见徐暮云也稳稳降落在那商贩面前,将钱交给商贩之后挑了两个最好看的糖葫芦拿了下来,转身就朝那躲在一边的人走去。

“不必害怕了,来,你最爱吃的糖葫芦。”

端蒙只能愣在当下,这铜雀的白衣尊者,每次见他都犹如置身冰川一般的寒冷,而这样的他竟然可以用如此温柔的声音和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说话……?

只见那躲着的人并无一丝想要起身的想法,依旧躲在旁边的摊子旁低着头不语,看得出他也算是衣着华贵,但是却因为刚刚的事情沾染了些尘土,看上去也是狼狈不堪。

“别害怕,暮云在这里。”

徐暮云的声音愈发的温柔,而旁边那些看热闹的人也因为他的到来而渐渐散去,只剩下飞羽众人站在原地未动一步。

暮云回头看着端蒙,竟挑起嘴角笑了起来:“大名鼎鼎的尧汉飞羽部队,竟千里迢迢来我骁月,又是为了何事?”

“白衣。”

没想到没等端蒙回答什么,一直站在后面的尚章倒是先开口了:“那日在骁月边境,我与焉逢横艾去救耶亚希的时候遇到一阵飓风,自那之后焉逢便杳无音讯,你说,带走焉逢的是不是你?”

暮云听了尚章的质问,却并没有选择回答他,他的手上依旧拿着那两串糖葫芦,只见他回身将那藏在摊子旁的人拉了起来,拍了拍他手上的土之后就将那糖葫芦放在了他的手上。

“今天只能吃两串,多了不给。”

那人却连头也未抬就直直的将自己藏在了暮云的身后,他一只手拿着一串糖葫芦,而就在这个时候站在徐暮云旁边的端蒙总算是看出了些端倪。

“这是……这……”端蒙很是难以置信,竟也是震惊的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如何?”暮云听到了端蒙略带惊讶的声音,于是也大大方方的拉住了身后之人的手将他拉到了自己的身边。

只见那人口中还含着糖葫芦,因为天气而开始融化的糖已经流到了他的手上,而暮云抓着他的手也沾了些融化的糖浆,但是他看起来似乎也不甚在乎。

“焉逢?!”

仿佛是一场噩梦,在徐暮云将身后之人拉到身边的时候,飞羽众人只觉得像是一道惊雷在耳边炸开,致使他们无法思考,更加无法相信刚刚那个被一个糖葫芦商贩教训的人,竟然是他们尧汉飞羽十杰之首的焉逢!

“是,就是你们的焉逢。”

徐暮云说这话的时候,握着焉逢的手紧了紧:“但是现在,他不过是我的哥哥——皇甫朝云。”

而其他人终于在呆愣中反应了过来,强梧看到这样的焉逢便紧紧握住了手中的弓箭想要和徐暮云一决高下,只见强梧用飞快地速度取了弓箭,一边还叫嚣着你为何要把焉逢变成这样!

而徐暮云则是连动也未动,他知道强梧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所以自然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可谁曾想站在一旁的焉逢看到这一幕,竟将手中的糖葫芦直接扔在了地上,双手打开挡在了徐暮云的面前!

“不许你!欺负!我弟弟!”

一字字铿锵有力。

“焉逢!”看到挡在徐暮云身前的焉逢,强梧立即收了弓箭站定。

“你怎么了?你忘了我们是谁了吗?我是强梧!是你在尧汉的战友!”

可焉逢依旧是双手张开的姿势未变,却是毫不犹豫的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你!”

“好了。”徐暮云又一次走上前握住焉逢的手,后又看了看被他扔在地上已经脏的不行的糖葫芦:“你把糖葫芦扔掉了,今天就没得吃了喔。”

“啊……”刚刚反应过来的焉逢跑到了那被扔在地上的糖葫芦面前蹲下,用一种十分可怜的模样盯着他的糖葫芦,他刚刚吃了一颗而已!

“事情也并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徐暮云难得的好心情,想要和飞羽众人解释一番,他知道在焉逢的心里这飞羽的其他人有多重要,若是他变得这么不明不白,而飞羽的其他人又误会他,他一定不会高兴。

“你觉得我们会相信你的鬼话吗?”尚章也走上了前看着依旧蹲在那糖葫芦面前的焉逢:“以焉逢的功夫,若不是你们用了下三滥的手段怎能擒住他将他变成这样?!”

“下三滥?”徐暮云挑眉:“我白衣尊者想要的,自是会用光明正大的方法来取,犯不得用你所说的那种方法!”

“他是我哥哥,和我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吗?”

徐暮云的眼神犀利,尚章看着他觉得似乎似曾相识!

“……心魔?!”尚章小声嘟囔着,刚刚白衣的表情和说话的语气像极了那个曾经的心魔,但是他却又是一袭白衣,却不像是被心魔侵入的样子。

“哼,看起来你们也不会好好听我说话。”徐暮云看起来很是生气的皱着眉头,拉起了身边的焉逢便想要离开。

“糖葫芦……”焉逢似乎还沉浸在今天不能吃糖葫芦的悲伤之中不能自拔,徐暮云听了这话之后表情却变得温和起来:“我再给你买。”

“好!”于是开开心心的就跟着徐暮云离开。

-

“焉逢!”

尚章似乎还想制止,却发现焉逢突然站定了身形回头看着他们。

他们的心里都藏着点欣喜,不管是真是假他还对“焉逢”这个名字有反应,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你们!欺负!我弟弟!坏人!”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等来的却只是这样一句话。

没有眼神交流,没有小动作,没有暗示,焉逢所表现的几乎是表里如一的对他们的讨厌,因为他们欺负了他的弟弟,所以他讨厌他们,这么简单直接的想法。

绝不是他们的焉逢。

评论(6)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