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原id:谢天宇不胖。

【轩辕剑之汉之云】【朝暮】光(2)



>全面开始OOC。
>谁让作者是个变态呢。
>全文TO @叶千锋


横艾和尚章带着耶亚希回到了尧汉。

但是就在他们对焉逢能够冲破重围安全离开骁月表现的信心满满的时候,现实却生生的泼了他们一盆冷水。

焉逢失踪已是半月有余,耶亚希一直担心的睡不好觉,这几日更是精神越来越差,尚章看在眼里,只能找徒维要了些可以安眠的药,然后偷偷的下在耶亚希喝的水里,这才让她有几个时辰的安睡。

“横艾,你当初胸有成竹的说焉逢可以全身而退,可是现在……”

尚章终于是没办法再看横艾这样若无其事的反应,直接闯了她的房间想要问个清楚,却正好看到她与徒维正在商议着什么,于是只能隐了身形在暗处埋伏,却没曾想他们只是在聊着普通的话题,徒维想要给飞羽众人研究个强身健体的方子,于是就来和横艾讨论这方子应该如何开,尚章听了一会便觉无趣,于是直接现身挑着眉毛就走了进来。

“干什么呢,神神秘秘的。”

横艾听了这话却只是一笑:“我们在干什么,你不是知道的吗?”言下之意便是早就知道他隐了身形躲在一边,这是明知故问罢了。

“切……我是觉得你们俩神神秘秘的关着门也不知道在搞什么鬼才这样的。”尚章走近徒维看了看他,徒维倒是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自己身上,也没什么不同的地方。

“只是在研究方子而已,至于大门紧闭吗?”

“徒维只是觉得,在没有十足把握之时不想告知你们罢了。”

“行吧,接受你的解释。”尚章也不想在此事上多做纠缠,这并不是正事,而现在的当务之急便是他们要知道焉逢当下究竟在何处,他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才会已过半月都杳无音讯!

“我们如果再去洛城,自然是十分危险。”横艾自是已经经过一番权衡利弊,做出的结论也是不想要飞羽冒这个险:“铜雀都是什么样的人你们也都知晓,几次交手我们都未曾占据上风,我不想让你们出事,若是在焉逢不在的情况下你们出了什么事情,我也无法向他交代。”

“可……”尚章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却被横艾的一个眼神挡了回去:“尚章,你也知道焉逢十分在意你们这群战友,你们是他的兄弟,他自然不会愿意让你们涉险。”

尚章明白横艾的意思,可是心里却还是有着隐隐的不安,他不仅仅是担心焉逢的安危而已,因为焉逢的失踪,他眼看着耶亚希一日一日的消沉下去,不再是那个平日里叽叽喳喳的开心的小姑娘,他不想看到这样的耶亚希。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横艾带着让尚章琢磨不透的笑意走近了尚章:“你放心,她痴心错付,总会有转圜的余地。”

“横艾!”

尚章只觉得眼前这女子深不可测,她竟然三两眼就看透了他的心思,这横艾莫不是有什么可以看透人心的仙法不成。

“仙法倒是没有,只是某人他不懂收敛自己的想法,所有情绪都放在脸上,让人想看不透都不行。”

尚章只想马上就隐了身形逃跑,转眼就看到站在横艾身后默默偷笑的徒维,于是两个眼刀甩过去,直接转身开门走人。

“横艾。”

见尚章走的远了,徒维这才喊住了横艾。

横艾回头看着徒维,给了他一个我在听的眼色,徒维这才继续开口:“你这样做好吗。”

“有何不可?”

“若是他们知道了……”

“若是他们知道了,我离开便是。”横艾说的倒是很轻巧:“我本就是下界来寻轩辕剑的,所以我离开也不算什么大事。”

“可……”

“不要继续说了,徒维。”

横艾出声制止了想要继续说下去的徒维,然后走近他的身边看着他:“你若是潜心修炼能够早日位列仙班,那我便无憾了。”

“我只是……一个稻草人啊。”

“我也只是一个乐器罢了。”横艾绽开一个十分好看的笑容:“切不可妄自菲薄啊,徒维。”

-

尚章自然是不会听横艾劝他的话的,横艾知道。

于是徒维就偷偷跟着尚章,却看到他联络了飞羽其他几人在屋子里秘密的议论着什么,有着灵力的徒维自然是轻而易举的就知道了他们议论的内容,听到他们说的差不多了,他便转身离开向横艾复命去了。

“横艾,你说得对。”

“他们如果听我的劝,就不会是飞羽了。”

横艾轻叹一声,只能认命。

于是收了炼妖壶就准备离开,徒维自然是跟在她的身边。

-

趁着深夜潜入洛城这种计划听上去就漏洞百出,他们是自视甚高还是当骁月军队都是傻瓜,飞羽这几个人的脸都已经印在了骁月士兵的脑子里,到哪儿都会是被抓的结局。

“你这么偷偷的跟在后面……”

“若是光明正大的和他们一起去,一起被抓了怎么办。”

“以他们的脚力一夜绝不可能到骁月境地。”

“那是自然,但是就怕……”

-

一夜的马不停蹄,飞羽众人还是没能在天亮之前进入骁月境地。

坐在地上休息的众人都有些失落,唉声叹气也不说些什么。

“我说过,肯定是到不了的,你们以为尧汉到骁月的距离是我们从丞相府到面馆的距离吗?”祝犂坐在地上开始抱怨,尚章也焦急的皱紧了眉头。

“再一日应该是够了。”商横倒是开了口:“不过我们也没办法确定带走焉逢的到底是谁,若不是骁月的人,我们岂不是白跑一趟。”

“横艾都说了是白衣,我相信她。”尚章回答的很坚定。

而躲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的横艾只能叹气,这一点上他倒是对自己坚信不疑,为何就不能听她的不来骁月救人呢。

旁边的徒维听了这话也笑出了声。

-

休整了半个时辰左右的几人终于又开始朝骁月进发,一路上竟是意料之外的畅通无阻,虽然心里也有几丝顾虑,但是几人商议之下还是决定抛开顾虑继续向前。

毕竟他们多耽误一日,焉逢便多了一丝危险。

终于是到了洛城,几人抛去了飞羽的服装换了普通的粗布衣裳,跟着普通人一起进了城。

许是最近都未曾发生过什么大事,洛城的戒备并不是非常严格,随意的查看了他们的行李就放他们进了去,几人紧皱眉头以最快的速度入了城,一路上戒备着身边所有事物,却发现不过都是自己的多想,并没有人要暗算他们。

他们找了一间客栈休息,然后昭阳与祝犂一起到街上打探消息,他们两个很少出现在骁月都城,并不会被怀疑。

-

“你说,焉逢若是真的被铜雀抓到,以我们几人之力能够救他出来吗?”祝犂还是有些担心,他自然不是贪生怕死之徒,但是却怕白白丢掉兄弟的性命。

“你就不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吧。”昭阳笑了笑,他虽然也是担心,但是又觉得以他们飞羽众人之力,对付铜雀虽然不可说是绰绰有余,但也算是势均力敌了。

-

“哥——!”

“哥你等一下——!”

“别跑这么快——!”

-

这声音让昭阳和祝犂同时回了头,但是当他们回了头才发现,这个已然站在他们面前的人,竟然是……

评论(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蜉蝣。 | Powered by LOFTER